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普陀区商品房库存量明显下降 上半年成交同比增长41%

今日普陀  2016-07-20 16:07

[摘要] 对商品房“抄底”想法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楼市回暖以来好的入市机会估计已经错过了——今年上半年,普陀区成交的商品住宅套数和面积同比分别增长41%、49%,达到1964套、20.85万平方米。其中3月份580套的成交量,创近3年来单月新高。

对商品房“抄底”想法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楼市回暖以来好的入市机会估计已经错过了——今年上半年,普陀区成交的商品住宅套数和面积同比分别增长41%、49%,达到1964套、20.85万平方米。其中3月份580套的成交量,创近3年来单月新高。

在这样的销售形势下,我区商品房库存量明显下降。截至6月底,全区商品房可售总量为8284套,可售面积91.9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下降10.88%、16.38%;其中商品住宅库存量4994套,可售面积57.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58%、24.23%。根据区房管局测算,全区商品住宅房源的去库存周期约为19个月,其中东港区域、沈家门区域库存消化周期已经缩短在12个月以内。

今年上半年,东港城区以完善的城市配套和优良的城市品质在去库存中抢占先机,成为成交为活跃的区块,其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14.27万平方米。上半年我区销售面积前10名的楼盘中,有6个集中在该区块。目前来看,东港城区虽然还有24.14万平方米的可售商品住宅面积,但不少购房者也感觉到,现房、准现房楼盘的选择余地变得比较有限,地段、楼层、户型好的房子比今年初更不容易找到了。

区房管局物业市场管理科负责人王大波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我区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整个市场处于活跃期,加快了去化速度,主要受今年初周边城市房价上涨和2月底房产契税、营业税双降新政的出台,以及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等各类利好政策形成的叠加效应影响,促成了居民购买力的集中释放,提升了市场活跃度。

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度商品房去库存周期目标任务是控制在20个月内。从目前来看,我区商品住宅库存有57.8万平方米,加上下半年新入市的增量房源,对加快去化仍有一定压力。王大波认为,虽然我区宏观政策环境在持续改善,但是还要破解库存房源区域性结构问题突出、非住宅销售压力大等问题,综合来看,去库存仍是下阶段我区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

王大波表示,在目前市场总体环境有所改善的情况下,以东港为代表的区域去化主力如能持续、平稳地吸引购房动能,将有助于全区楼市保持供销比的平衡状态,对后市去库存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