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磅!舟山2016年度商品房契税补贴政策出台

舟山建设信息   2016-07-13 21:33

[摘要] 买房人关心的2016年舟山市购买商品房补贴契税政策,已于今天出台了细则,大家可以细细查阅。

买房人关心的2016年舟山市购买商品房补贴契税政策,已于今天出台了细则,大家可以细细查阅。

商品房契税补贴

商品房契税补贴

关于做好2016年度商品房契税补贴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住建局、财政局,各功能区建设局、财政局,市房管局,各县(区)房管局:

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舟政发〔2016〕20号)有关规定,为促进商品房库存消化,我市决定由契税归属地政府对新购商品房实行税收补贴。为进一步做好契税补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契税补贴对象及标准

(一)自2016年6月6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在本市范围内购买90平方米(含)及以下首套新建商品住房(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间为准),且该商品住房为其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住房的,给予购房款1%的契税补贴

(二)自2016年6月6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个人在本市范围内购买新建非住宅商品房(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间为准),给予所缴契税50%的补贴。

2.契税补贴申请流程

(一)购买的新建商品房(包括非住宅)为现房的,购房者须在2017年3月31日前凭房屋权属证书、税单、身份证等资料向当地房管部门提出契税补贴申请,填写《购买商品房契税补贴申领审核表》,符合补贴条件的,房管部门出具审核意见并给予补贴。

(二)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为期房的,购房者须在2017年3月31日前凭商品房买卖合同、身份证等资料向当地房管部门提出补贴预申请,填写《购买商品房契税补贴申领审核表》,符合补贴条件的,房管部门出具审核意见。购房人须在所购商品房达到竣工交付条件并取得商品房初始证明后90日内,凭房屋权属证书、税单、《购买商品房契税补贴申领审核表》等资料向房管部门申请契税补贴。

(三)购买的新建非住宅商品房为期房的,购房人须在所购商品房达到竣工交付条件并取得商品房初始证明后90日内,凭房屋权属证书、税单、身份证等资料向当地房管部门提出契税补贴申请,填写《购买商品房契税补贴申领审核表》,符合补贴条件的,房管部门出具审核意见并给予补贴。

(四)购房者未在本通知所规定的期限内提出契税补贴预申请或契税补贴申请的,房管部门将不再予以办理。

3.其他事项

(一)财政部门根据房管部门提出的资金拨付申请,预拨一定数量的契税补贴资金至房管部门。对符合契税补贴的购房人,房管部门应及时兑现财政补贴,并定期将补贴兑现相关资料报送财政部门进行结算。

(二)各房地产开发公司应对符合契税补贴购房人做好政策、流程解释工作,并应提供《购买商品房契税补贴申领审核表》供购房人填写。

(三)《契税补贴须知》和《购买商品房契税补贴申领审核表》可通过各县区契税征收窗口或房管部门房屋交易窗口领取。

(四)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市住建局负责解释。

 契税补贴须知

一、所需资料(复印请用A4纸)

1、《购买商品房契税补贴申领审核表》;
2、购房人身份证件及复印件(查看原件,留存复印件);
3、结婚证及复印件(查看原件,留存复印件,非住宅无需提供)
4、户口薄及复印件(查看原件,留存复印件,非住宅无需提供)
5、商品房买卖合同(查看原件,期房预申请补贴需提供);
6、房屋权属证书及复印件(查看原件,留存复印件);
7、税单及复印件(查看原件,留存复印件 );
8、委托他人代办的,需提供委托领取税收补贴的的公证书原件及代办人身份证;
9、房管部门认为需要提交的其他资料。

办理流程

1、购房人领取、填写《购买商品房契税补贴申领审核表》,按照申请契税补贴所需资料清单准备相关资料;    

2、契税补贴申请由各县区房管部门受理,依据申请人提供资料审查其是否符合补贴条件,签署契税补贴申请表中审核意见;    

3、对符合补贴条件、手续齐全的申请人,各县区房管部门予以办理契税补贴资金的兑付。

4、期房补贴预申请的购房人待所购商品房达到竣工交付条件并取得商品房初始证明后90日内,凭房屋权属证书、税单和房管部门已签署审核意见的《购买商品房契税补贴申领审核表》办理契税补贴资金的兑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