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人民币贬值或引美国危机 业内:在美买房需谨慎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08 09:42

[摘要] 过去4年,中国的对海外商业地产 ,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2%。2013-2014年间,中国境外商业地产 总额,占整个亚洲对外商业地产 总额的1/4。而在2014去年,这一数额甚至次超过100亿美元。

过去4年,中国的对海外商业地产 ,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2%。2013-2014年间,中国境外商业地产 总额,占整个亚洲对外商业地产 总额的1/4。而在2014去年,这一数额甚至次超过100亿美元。

但今年人民币的贬值,将会产生深刻影响。

在房地产领域,对于国内房企而言,融资成本明显上涨,海外融资成本将会上升。尽管房企海外融资规模有限,影响不明显,但短期人民币处在贬值通道,对房企依旧是利空表现。

更关键的是在金融领域,目前中国很多强势资金,正在逐步从美国的股市、楼市撤出。

细细分析,我们会发现,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第三 国家,正在和美国,在金融领域进行一场影响深刻的“斗智斗勇”,而它的重大触因,就是目前热的“人民币贬值”。

讲故事前,邦爷想先提醒大家,人民币贬值,将会从宏观经济,影响美国经济,以及美国房地产市场

因此,如今去美国 房产,潜伏危机不少,请一定要谨慎。

美国“被剪羊毛”

回到那个话题,现在中国很多强势资金,正在逐步从美国的股市、楼市撤出,是试图在债市上利用对美债的“高抛低吸”狙击美元。

有个成功案例,美国的黑石基金在2008年接受了大量破产的止赎房,中国借助多重身份成为其大股东。2014年黑石基金开始提高房屋租金,由此带动整个美国房屋租金上涨,这等于剪了美国的羊毛。

剪羊毛的事,还在继续发生。

由于人民币贬值,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会大幅增加。2015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为2300亿美元,在人民币贬值的附带杀伤下,今年中国的贸易顺差或达到5000亿美元。

5000亿美元是什么概念呢?

相当于今年美军的军费。而在2008年,中国的贸易顺差仅1000亿美元。预计今年,中国从美国身上能刮到6700亿美元的油水,相当于2014年瑞士的GDP。

美国剪羊毛剪了70年,如今终于被中国狠狠的反剪了一把。

华尔街“被狙击”

2008-2012年,美国QE以后的大量资金进入中国,并大规模进入中国楼市和地方债。其中,地方债规模由此被推升至12万亿人民币左右,助推形成了大量的“影子银行”,规模大约在3.5万亿美元左右(社科院估计为4.3万亿美元),这一规模仅次于美国和英国。

而此次通过人民币贬值4%,以华尔街游资为首的影子银行将损失3.5万亿美元(约为8700亿人民币)。

到现在为止,我国的企业债规模大约为9000亿美元。人民币贬值4%,同比例的,企业美元债就会增加9000*6.2*0.04=2232亿人民币。用我们获利的8700亿减掉企业债上的损失约2200亿,则得利6500亿。

中国央行在人民币汇率很长时间保持稳定的情况下,做出突变,等到游资们反应过来,蜂拥做空时,才发现空间已经被压缩了。

再加上,中国央行会在汇率市场上进行干预,让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游资要想获利终就只能选择做多。这样又会让人民币币值的趋于稳定。

这种“没有预警,一次性贬值到位”的雷霆手段,能够斩断游资在获利位蜂拥建仓的企图,避免中国重蹈当年日元的覆辙。

这种做法和2015.1.15瑞士央行的做法类似:面对欧盟即将准备QE,高盛已经开通做空瑞郎的“交易”的情况下,瑞士央行宣布取消欧元/瑞郎利率下限,随后瑞郎猛烈 ,直接击穿了高盛集团的做空仓位。因为时间仓促高盛集团连止损都做不到,终被迫取消这个交易,高盛损失16.5亿美元。fang

尽管两国央行采取的手段终的效果不同,不过原理差不多,那就是突然创造利率急速转向,快速击穿国际游资建仓的点位,类似于泄压!fang

美联储“乱阵脚”

此外,人民币的贬值还挫败了美国做空人民币获利的企图,还会增加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这客观上狙击了美联储加息,极大的打乱其加息步伐。fang

随即,美国东部地区的制造业企业可能会面临很大的就业压力,因为美联储加息其中一个要指标就是就业的大幅改善

在制造行业,中国的模仿品足以拉低整个市场价格,狠狠挤压西方 产品利润空间,造成了整个市场的无利可图局面。

从化纤到化肥,从钢铁到纺织,从建材到食材,中国所能提供的产能都超过了一个地球 的需求量,如今连电信产品和医药产品也走向这个境地,这让西方人和其他依赖贬值出口的小国几乎完全绝望了。fang

新兴市场的连锁反应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关注的是,人民币的突然贬值,会让 惊出一身冷汗,是因为其引发的连锁反应,可能影响整个资本市场。fang

比如,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对美元急剧贬值,即巴西货币雷亚尔、土耳其货币里拉、马来西亚林吉特、南非兰特对美元全线贬值。fang

重新审视海外楼市

回到房地产市场fang

人民币的贬值,使得美国不能继续指望通过固定汇率把美元通胀转嫁给中国,中国人民币对外 ,对内贬值的情况将逐步逆转,美国不得不面临巨额热钱涌入而出现滞涨威胁格局。fang

这部分原因,加之各种不稳定因素,都对正在复苏中的美国楼市是威胁,美国楼市的短暂复苏能维持多久,也是一个迷。

而现在,美国仍广泛存在住房短缺问题,楼市库存告急将推涨房价。这对于 ,看似是好事,但今年美国整体经济表现,虽然表面上看捷报频传, 们却认为是“虚张声势”,这些上市企业不是通过裁员减低成本,就是通过大减价推高销售额,或者以低息重新贷款换掉从前较高利息的贷款,涌现出许多账目炒作痕迹。fang

因此,目前来看,个人和企业 美国楼市,潜藏风险太多。相比之下,国内楼市尽管现在还只是处于复苏阶段,不过风险和更容易把控。fang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