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开盘攀年内高点 五一楼市值得期待

中指研究院  2015-04-27 10:41

[摘要] 央行降准首周,楼市成交表现与前一周大体持平,整体趋稳之中城市分化仍然明显。上周22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中,超半数城市成交量环比继续上涨,但近期持续加快的新开盘推动库存再度升压。

央行降准首周,楼市成交表现与前一周大体持平,整体趋稳之中城市分化仍然明显。上周22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中,超半数城市成交量环比继续上涨,但近期持续加快的新开盘推动库存再度升压。另外,上周福州祭出“新五条”,无锡、南京等地下调公积金首付比例,楼市来自政策层面的正能量不断。充足供应加之需求端新政刺激,今年“五一”楼市或迎新热潮。

交易二线城市成交趋稳,库存再度升压】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4月19日-4月25日,22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前一周(4月12日-4月18日)上涨0.5%。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8.6%,涨幅有所收窄;二线代表城市中超半数城市成交量环比继续上涨,总量则较前一周小幅下降2.4%。库存方面,12个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出现回升,增幅0.44%。

住宅成交

土地 供需小幅下降,出让金回落】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减少12%,16个城市无推出,武汉、成都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4%,25个城市无成交,天津、长春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减少50%,宅地出让金环比减少65%。

一线城市供求量继续上涨,但均价回落致出让金下跌逾八成。二线城市供需双降,宅地成交继续低位运行。

土地出让金城市top10

上周,出让金榜单水平继续下滑,仅三甲城市达到5亿元。万科以16.6亿元拿下太原南站片区两宗地,包揽宅地总价与楼面价两榜首位。一线城市成交不火,二三线城市频上榜单。

住宅用地成交总价top10

住宅用地楼面地价top10

开盘 十大城市迎来推货高峰,单周推出过万套房源

上周(4.20-4.26)十大城市均有开盘项目,共95个,累计推出约12000套房源,推盘量较上周大幅增加。一线城市上海开盘积极,推出20个项目,推出房源近1500套,广州开盘7个项目;二线城市中杭州推盘相对积极,开盘20个项目,成都、武汉、天津也分别开盘13个、11个和10个项目。从单盘推出量看,北京恒大领寓和深圳港铁天颂分别推出724和600套,其余项目推出套数均在500套以下。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1.8%。95个开盘项目8成为老推新项目,老推新项目平均价格整体上涨1.5%,从单盘来看8成项目平开或高开。纯新盘项目中约半数开盘价格上涨,开盘价格平均上涨2.9%。

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60%,环比有所回落。其中杭州EFC欧美金融城去化情况极好,当天基本售罄,广州富力伯爵山和上海尚汇豪庭开盘当天热销,去化率亦达90%以上。

企业万科发布社区服务商2.0,绿地集团整体上市获批】

投融资:万达1200亿投资辽宁,华润新增银团贷款78亿港元

4月20日至26日,7家房地产企业通过股权出售、银行贷款及担保贷款等途径进行融资,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储备资金。其中,阳光城和银亿股份在本周都有担保贷款的行为;世茂房地产和华润新增银行贷款,贷款金额分别为8900万美元和78亿港元;东原地产出售价值约为1491万港元的股份;景瑞控股发行1.5亿美元优先票据。

土地投资方面,万科、中交等企业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在不同地区拿地。其中,万科以16.61亿元摘得太原南站共计27.61万平方米的两幅土地;中交集团3.19亿元获得青岛即墨3块土地。大名城投资1.68亿元建设福建自贸产业城;万达集团1200亿元投资辽宁,将建19座万达广场和一座文化城,其中大连投资达700亿元。

其他重大事项:万科发布社区服务商2.0,绿地集团整体上市获批

北京万科发布社区服务商2.0

4月20日下午,北京万科在京举办社区服务商2.0战略发布会上正式推出V-LINK。V-LINK实质上就是要在We Work(创业)、We Health(健康)、We Learn(学习)、We Share(共享)等四大方面来为社区提供共享空间,为万科的业主提供一个高利用率的社区交流场所,构建出一种全新的社区服务平台。

绿地整体上市获批 大房企绿地出炉

4月23日,停牌多日的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高调宣布,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而这也就意味着,自2013年11月开始、历时一年多的绿地集团重组金丰投资事宜获得了决定性进展,被称为“全球业务规模大”的房地产企业绿地即将实现整体上市,登陆上交所。

政策 公积金调整成为地方房产新政主力,新政范围不断扩大】

延续上周势头,本周地方公积金政策城市继续增加。福州祭出“新五条”,明确首改房认定标准,大幅调整公积金的首付比例,要求首次及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均执行基准利率,同级财政支持公积金资金规模。云南、河北两省发文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拉动作用;南京、沧州、无锡、成都等地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应作出调整,降低公积金提取门槛,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进一步支持改善性需求。另外粤闽津三地自贸区正式挂牌,在带动当地经济再发展和联接三大重点战略的同时,也将推进当地房地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