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开盘分析篇:80余盘瓜分舟山楼市 刚需热盘挑大梁

——2014年舟山楼市年终白皮书开盘分析

房天下  2015-01-08 15:21

[摘要] 2014年上半年,购房者频频观望,舟山楼市成交惨淡,开发商的推盘积极性也自然不高。下半年,人才安居政策出台、舟山全面放开限购、二套结清算首套、央行降息等诸多利好消息后购房者纷纷出手置业,开盘总量增加。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4年舟山的房地产开盘情形如何?

2014年上半年,购房者频频观望,舟山楼市成交惨淡,开发商的推盘积极性也自然不高。下半年,人才安居政策出台、舟山全面放开限购、二套结清算首套、央行降息等诸多利好消息后购房者纷纷出手置业,开盘总量增加。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4年舟山的房地产开盘情形如何?舟山房天下特推出2014年终楼市白皮书,以全年实际开盘数量数据为依据,回顾和总结这一年的房地产市场

舟山市2014年实际开盘数量同比增加22.39%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舟山市实际开盘项目共计82个,与2013年67个开盘项目相比,2014年舟山市开盘数量同比2013年增加22.39%。2014年季度,购房者频频观望、楼市惨淡,成交的下滑直接影响了舟山开发商的推盘积极性,使楼市又迎来一次关于是否“崩盘”的讨论。与2013年3月的“国五条”相比,2014年国家调控政策似乎“晚”了一些!2014年7月底,舟山市出台人才安居政策,8月份全面放开限购政策,这两个重大举措使得在8月9月迎来开盘高峰。第三大政策也于2014年11月22日起,央行开始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半年有着楼市三大政策等利好,刺激购房置业,从整体上看,上半年开盘量37次,下半年开盘量45次。从下半年54.88%的开盘占比来看,金九银十和三大政策对楼市还是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舟山市2014年同比2013年各月开盘数量对比

2014年舟山楼市实际开盘加推项目中普陀区居首

2014年普陀区楼盘开盘的次数在五个区域中多,达28次,占全年实际开盘次数的34.15%;而排名第二的则是临城区域楼盘,全年实际开盘次数为22次,占比26.83%;定海区与临城新区不相上下,全年实际开盘21次,占25.61%;而岱山县和嵊泗县的楼盘全年实际开盘分别为7次和4次。

2014年舟山市各区实际开盘分布

2014年舟山楼市刚需房源

在2014年入市的11853套房源里面,住宅占比九成多,达11001套,而商业和办公房源为852套。在11001套住宅房源中,刚需户型是整个舟山房地产市场的主力户型。每年的毕业季、年轻结婚族购买小婚房等,都会给舟山房地产市场的刚需房带来销量上的突破,户型以两房和小三房为主。从全年入市房源的价格上来看,7500-10000元/平的房源也是大受刚需购房者的青睐。例如宁兴·上院、绿城·风华园、融信·新新家园等都是刚需购房者喜爱的楼盘

相比之下,均价10000元/㎡以上的高度楼盘入市量也达到36个,占比48%,其中不乏别墅项目。这些大都为一些改善型或投资型的高端楼盘,政策的倾斜也可以看出来房地产市场购买力也向高端楼盘逐渐过渡。

2014年舟山实际开盘项目价格分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