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贷放松 改善型需求开始入市

——我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降幅收窄预期下步房价有望企稳

舟山晚报   2014-11-05 09:06

[摘要] 本报讯 “檀枫新苑3楼107平方米,2004年精装修,成交价为161万元;临城东方润园毛坯排屋255平方米,成交价310万元。”上周,在定海勤建中介成交的这两套房源,清晰显示,在限贷放松的政策影响下,改善型需求开始入市。

本报讯  “檀枫新苑3楼107平方米,2004年精装修,成交价为161万元;临城东方润园毛坯排屋255平方米,成交价310万元。”上周,在定海勤建中介成交的这两套房源,清晰显示,在限贷放松的政策影响下,改善型需求开始入市。

据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住宅销售价格调查资料显示,9月份我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继续下降,但降幅有所缩小。

限贷放松提振市场信心

今年下半年以来,在我市稳定商品住房消费、优化开发企业投资环境、人才安居工程等一系列政策出台影响下,部分刚需购房者已跃跃欲试,尤其是9月底央行、银监会房贷新政的出台,对购房者心理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国庆节前,各地纷纷放松限购政策,国家也调整了房贷标准,外围形势转好,对房地产市场信心预期产生较强的提振作用。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大银行陆续出台了调整首套房认定的细则。首套房优惠利率一般是9.5折,至9折。虽然利率优惠幅度并不明显,但对原来不能享受首套房政的改善型需求来说,由于首付成数大幅降低,利率无需上浮,购房支付能力因此大大增强。

据定海勤建中介负责人林女士介绍,10月份,二手房交易明显活跃,感觉改善型需求一改以往观望状态,开始入市。

9月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降幅收窄

据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数据显示, 9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8%,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份价格下降5.9%。

9月份同比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下降5.9%,降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9月份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价格下降2.6%,降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

前三季紧绷状态逐渐缓解

受周边城市降价潮的波及,上半年,我市购房者持币观望心理明显。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本岛楼盘打折促销风一直蔓延至9月底。

进入10月份以来,市场买盘催动。随着房贷新政落实,刺激购房需求逐步释放,市场成交量得到上升,10月份,新城新建商品房成交量达348套,为本年度。综合各方面信息,短期内房地产价格可能将有所稳定,继续下跌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