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秀山海景房产直面市场寒冬

舟山晚报   2014-08-20 10:13

[摘要] 以“面向蔚蓝大海”为主要诉求,从2008年以来,秀山岛的海景旅游房产开发一派火热。但如今,因为遭遇市场寒流,海景房产作为享受型需求大幅萎缩,秀山沙滩边的房子销量受到冲击。

“靠着沙滩做旅游生意,就好比是靠着中东油田。”这句话,放在今夏的秀山旅游上,同样应验。

以“面向蔚蓝大海”为主要诉求,从2008年以来,秀山岛的海景旅游房产开发一派火热。但如今,因为遭遇市场寒流,海景房产作为享受型需求大幅萎缩,秀山沙滩边的房子销量受到冲击。

凡是看得见沙滩的地方,都造了房子

如今的秀山九子沙滩附近,再也不是本世纪初“通讯基本靠吼、交通基本靠走”的时代。上规模的大酒店落户,靠近沙滩的山坡上,均造起了一幢幢别墅、酒店式公寓。

在2005年前后,有宁波的开发商在秀山率先发售了“南沙嘉年华”海景房产项目,精装修价格约为4000元/平方米。虽离沙滩有一段距离,但因为“在海边拥有一处度假房”的诱惑,南沙嘉年华在一年之内就销售一空。

据秀山乡旅游公司人士介绍,目前在秀山岛已开发的海景房产楼盘共有7个,既有别墅,又有高层公寓,散布于秀山岛东南侧的沙滩边。

2012年以来,市场销量很淡

与住宅市场的降温同步,从2012年以后,秀山岛的海景房产销量也难言乐观。 2011年以前,精装修公寓每平方米卖上万元,都有人接盘。而现在,同样的产品,每平方米徘徊在七八千元的水平。

因为市场销量不见起色,秀山岛的海景房产,有部分工程暂时搁置。据了解,是开发商内部在资产重组,待重组完毕就重新上手。

开发精品项目,为景区增色

在秀山岛沙滩边的房子,既有赏心悦目的佳作,也有显得有些突兀的建筑。几乎每一个到过沙滩边的游客,都对像利箭一样直插云霄的高层住宅有些微词,认为,在海边不应该造这么高的房子,破坏景区的景观和谐。

秀山乡旅游公司人士说,在海景房产开发前期,因为房子好卖,确实有一些项目忽略了与景区的协调性。现在市场转淡,开发商也花工夫做品质,开发适销对路的景观房产。比如小型组合式别墅,就是有别墅的形态,而里面的房间却是可以独立出售的,适合几位好友一起购买度假。

另外,在秀山岛的开发商,很少把目标市场对准舟山本地的客户,售楼处设在宁波,售楼电话也是宁波的区号,有人认为这是营销上的一个失策。秀山乡旅游公司人士说:“秀山岛与定海三江码头轮渡只需15,现在海景房精装修七八千元的水平,对舟山本地客户,应该是有吸引力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