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目前仍可申请优惠利率

——市建行今年一季度投放个人住房贷款3.2亿元

舟山晚报  2014-04-25 14:01

[摘要] 有数据显示,去年以来,从紧的宏观政策使得全国的房贷持续收紧,舟山的住房信贷市场也不例外,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房贷利率的提高。岛城多家银行在今年春节以后基本上都停止了首套房房贷的利率优惠,进而恢复到央行制定的基准利率水平。

近日,家住定海的某事业单位员工何先生喜滋滋地从建行舟山分行贷到了一笔30年期114万元的个人住房贷款,不仅如此,他还享受到了首套房贷款的9折优惠利率。他兴奋地对记者表示:“这笔贷款如按基准利率计算,借款30年需支付利息146.75万元,如今9折优惠后,可少支付利息17万元,节省了不少钱哦! ”

今年年初,何先生看上了临城某热销楼盘的一套商品住宅,因手头资金有限急需贷款,经多方咨询,了解到目前舟山仅建行舟山分行仍有贷款优惠利率,遂向建行舟山分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建行舟山分行经审核后认为,何先生所购房属首套房,且资信良好可按优质客户对待,便给予何先生基准利率的9折优惠。

有数据显示,去年以来,从紧的宏观政策使得的房贷持续收紧,舟山的住房信贷市场也不例外,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房贷利率的提高。岛城多家银行在今年春节以后基本上都停止了首套房房贷的利率优惠,进而恢复到央行制定的基准利率水平。

对此,建行舟山分行个人金融部副经理王立宙表示,银行对住房贷款利率的调整,确实增加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和经济压力。目前建行舟山分行对符合该行相关信贷政策、购买普通商品住宅属于首套房、征信等自身情况良好的客户,首套房仍可申请低于基准利率的优惠。“当然,建行对首套房利率执行差别化定价,优惠的具体幅度要看客户的信用等综合情况。 ”王立宙补充说。

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是建设银行的一项传统业务,从上个世纪90年代发放笔个人住房贷款开始,至今已经走过了整整24个年头。王立宙表示:“24年间建行为超过5万户客户提供了购房贷款支持,帮助众多居民圆了安居梦。至今,建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在舟山住房信贷业务市场上,依然是众多客户优先选择的目标银行。 ”

从建行舟山分行发布的一季度数据上显示,截至3月31日,该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在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占比35.92%;今年一季度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2亿元,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新增份额占比高达203.87%,余额占比和新增占比均名列。

为继续巩固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市场,该行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基础上,重点加强了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合作,推出了公积金组合贷款,以其利率低、速度快、贷款便捷、灵活等特点深受购房居民的青睐。为使市民在办理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时,免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两头跑的窘境,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专业人员进驻建行现场办理业务,为公积金组合贷款申请客户开通“一站式”服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几年来,建行还加强与优质楼盘的合作,及时跟进新区新开工建设楼盘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差异化营销服务,合作按揭楼盘达到30余个,几乎做到了舟山优质楼盘的全覆盖。“如今,只要有建行合作的楼盘开盘,楼盘开盘现场就会有我们建行人的身影。 ”王立宙说,他们为客户现场解答疑问,并把移动终端机具带到楼盘销售现场,为客户直接提供各种金融服务。

王立宙表示,今后建行舟山分行还将通过区域优化、客户优化、产品结构优化等,加强市场研究和监控,为舟山住房市场的稳健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舟山楼市八卦周刊》,刊刊给你精彩!

>>>>《房天下大事件》,全视野聚焦房天下重大事件,定制!

>>>>《地产星势力》深度解读星楼盘,期——宁兴·上院

>>>>欢迎订阅公共微信“房天下舟山站”,搜微房天下so easy~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