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4年舟山市新开工保障性住房8900套

舟山日报   2014-02-27 15:40

[摘要] 2014年舟山市计划新开工保障性住房8900套,总面积98.01万平方米。新开工套数为历年之最。

记者2月26日从舟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2014年舟山市计划新开工保障性住房8900套,总面积98.01万平方米。新开工套数为历年之最。

据该局房改保障科负责人介绍,这8900套保障性住房由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拆迁安置房(含旧住宅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这四种形式组成。2014年计划竣工(含往年开工,2014年竣工项目)5663套,总面积52.19万平方米;计划分配3531套,总面积17.42万平方米。

2013年舟山市新开工保障性住房4568套。2014年新开工数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增加,主要是省里首次明确将拆迁安置房纳入保障性住房范畴。

记者了解到,2014年计划开工或竣工的几个重点项目有:市本级高云佳苑公共租赁房项目、红茅山安置房项目、长峙三门安置房项目、绿岛华府城中村改造项目;定海城东小洋岙公共租赁房项目、弘生北区安置房项目、沿港西路区块一期旧住宅区改造项目;普陀瑞和家园保障房项目、沈家门旧住宅区改造项目、东港四期城北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岱山闸口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经济开发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嵊泗金平保障房项目。这些项目的投资主体既有政府,也有企业。

这些项目中就单个项目而言,市本级红茅山南、北区旧住宅区改造项目2014年开工套数,达3268套,总面积38.88万平方米;普陀瑞和家园保障房项目2014年竣工套数,共计1285套,6.15万平方米,分别有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

记者发现,这8900套保障性住房中,经济适用住房所占的比重并不大,仅为226套。“这主要是国家层面的政策,今后经济适用住房将逐步退出保障性住房,而改用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予以保障解决。”该负责人说。

对于很多住房困难家庭所关心的申请条件和2014年的分配计划,该负责人表示,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申请条件中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人均住房居住面积等硬性指标目前暂时不会调整。至于具体分配计划,现在尚未出台。(虞仁珂、沈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