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招商引资 舟山向400亿元目标进发

舟山晚报  2014-02-21 11:19

[摘要] 作为今年新区工作的“一号工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了今年重点工作的第一点。全市动员、领导带头、部门联动、全民参与,力争招引市外资金400亿元,舟山正以前所未有的气魄、力度,向着400亿元的目标努力进发。

原文标题:招商引资 打造今年的"一号工程"

作为今年新区工作的“一号工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了今年重点工作的点。全市动员、领导带头、部门联动、全民参与,力争招引市外资金400亿元,舟山正以前所未有的气魄、力度,向着400亿元的目标努力进发。

去年招商引资成绩很喜人

2月12日,普陀召开招商引资大会。“我们要在今年上半年动工,力争3年内建成并营业。 ”杉恒地产集团总裁肖继孝在会上表态说,企业去年落户到东港内湖商圈的城市客厅生活广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

去年,我市的招商引资取得了喜人成绩。据新区招商中心统计,2013年度,全市实际到位市外资金93.76亿元,同比增长25.67%,招商引资工作整体势头稳中有进。

去年引进的项目,有不少是重大项目。据统计,到位资金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有52个,到位资金共计71.60亿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76.37%。燃料乙醇、甬舟集装箱、浙能中煤、惠生海工、恒富置业等,到位资金均在2亿元以上。

此外,工业项目表现强劲。全市工业项目实际到位市外资金34.81亿元,占全市总数的37.13%。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也呈现持续发展的态势,新增企业有舟山联合动能新能源开发、华舟重工、恩禧自动化等。

今年招商迎来开门红

今年初,我市的招商引资也频频传来好消息。就在1月14日和22日,金塘管委会先后签下总投资约20亿元的大菜花岛木材综合产业园项目,以及总投资10亿元的重型钢管结构件制造项目。据悉,这也是今年我市招商引资大会以来签约的投资项目。“金塘目前还有不少项目在谈。 ”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西堠产业园区正与总部位于德国的TUV公司接洽合作,计划引进一批塑机螺杆的研发、检测、电子营销等专业企业,投资1.2亿元,建设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塑机螺杆设计研发检测中心。

记者了解到,普陀目前也有多个大项目正在洽谈,包括深商控股集团的健康养生城项目、万年基业的旅游产业综合开发项目等。“统计数据还没有出来,但今年1月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势头良好。 ”新区招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目标400亿元,领导带头立军令状

400亿元,这是今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任务重、压力大,如何确保任务完成?市领导带头立下了军令状。

一个月前召开的新区招商引资动员大会上,孙景淼、周江勇带头承诺:要引进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任务完不成,扣奖金、扣工资。”

一场招商引资的大战役,由此拉开帷幕。为加强专业招商,今年我市专门筹建了临港工业、港航物流、海洋旅游、商贸流通、科技孵化、大宗商品交易、金融等7个专业招商组。这些专业招商组和各区域、各市级部门都有招商引资任务。会上签订了招商引资的责任状,我市还专门制定了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办法和绩效考核办法。

号角声起,各县区奋勇争先

招商引资工作要想做好,必须坚持全市一盘棋,各县区和功能区都要发挥积极作用。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各县区和功能区块都已经开始了动作。

2月13日,定海区召开招商引资大会,成立了5个驻外招商局,名称分别为定海区人民政府驻外招商局至第五招商局。其中,招商局负责北京及相邻区域招商引资工作;第二招商局负责上海区域招商引资工作;第三招商局负责浙江及相邻区域的招商引资工作;第四招商局负责广东及相邻区域的招商引资工作;第五招商局负责江苏及相邻区域的招商引资工作。

普陀区也自加压力,将今年的招商引资目标从60亿元调整为85亿元,并力争实现90亿元。同时,还开出了一系列优惠条件。此外,岱山、嵊泗、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等也纷纷落实措施,力争更快、更好地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推荐阅读:

行政干预终将抵不过市场经济

新国五条一周年房价普涨 政策走向两会后将有答案

回访成都"以房养老人"效果众说不一

政协大会有人提议公积金"不如直接发钱"

房天下市值逼近恒大 互联网概念受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