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数据:2013年度舟山市GDP增8.5%/CPI涨2.1%

舟山晚报  2014-01-30 09:20

[摘要] 春节将至,市统计局用数字说话,拉出了一份关于2013年我市经济发展的成绩单,总体情况较为稳定。

春节将至,市统计局用数字说话,拉出了一份关于2013年我市经济发展的成绩单,总体情况较为稳定。

人均GDP预计折合约1.3万美元

据初步核算,2013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30.85亿元,比上年增长8.5%。

常住人口计算,全市人均GDP预计为8.2万元左右,折合约1.3万美元。

全市海洋经济总产出2195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12.1%。

海洋经济增加值644亿元,增长10%,高出GDP增速1.5个百分点,海洋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9.1%,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

全年经济稳中有升。一季度全市GDP增长8.3%,上半年增速回落至8.1%,前三季度保持8.1%,随着全市上下决战四季度各项举措的落实到位,全年经济在保持平稳增长基础上有所回升,全年增长8.5%,在全省的增速位次比前三季度前移二位,居全省各市第六位。

2013年,全省GDP增长8.2%,GDP增长7.7%。

市场消费和价格较为稳定

2013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1.65亿元,比上年增长14.1%,增幅比上年回落1.9个百分点。

其中全市汽车类商品零售额19.88亿元,增长55.5%。住宿餐饮业实现营业额71亿元,增长13%。

旅游市场总体发展良好。全市全年旅游接待人数3067.47万人次,增长10.7%,实现旅游总收入300.12亿元,增长12.5%。

2013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比上年上涨2.1%。同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2.6%,全省上涨2.3%。

工业生产形势逐步好转

2013年,全市财政总收入137.42亿元,比上年增长3.0%,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2.63亿元,增长8.3%,增幅分别比上年回落1.9个和3.6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形势逐步好转。2013年,全市实现全部工业总产值1750.43亿元,比上年增长10.4%。

船舶企业新接订单转好,全年新接订单653万载重吨,增长84.5%;手持订单 1808万载重吨,增长11.6%。这显示,作为我市海洋经济重要产业的船舶制造行业在回暖。

全年全社会用电量42.57亿千瓦时,增长1.9%,其中工业用电量21.18亿千瓦时,下降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