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内地房企海外投资逾千亿 机遇与风险并存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3-12-05 08:45

[摘要] 布局海外的国内房企再添一员。11月30日,富力地产以85亿收购马来西亚一幅土地,至此,房企“海外军团”已经达到十余家。

布局海外的国内房企再添一员。11月30日,富力地产以85亿收购马来西亚一幅土地,至此,房企“海外军团”已经达到十余家。

事实上,房企布局海外市场的大潮从两年前就开始涌起。一份来自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包括碧桂园、中国建筑(601668,股吧)、中国铁建(601186,股吧)、万科、绿地、万通等10余家大型房企,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投资规模已达数百亿美元。而以人民币计算,业内人士估算则达千亿。

目前,“收购+合作”的方式成为了房企比较认可的项目开发模式。CRIC研究中心分析师杨晶晶分析称,“内地房企进军国外城市缺乏经验,以收购的方式获取项目为企业的探索提供了实践平台,与当实力强的企业合作,将有效弥补不足,推进房企自身运作模式的形成。”

“这种模式的缺点也是存在的。”业内表示,收购项目使得企业难以在此类产品中糅合更多的自我思维,对项目进行完善时就可能加大成本,从合作角度看,出海的内地房企势必在所有权和经营权上做出让步。

内外因驱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