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4大行7月存款流失近万亿 月末流动性难言乐观

羊城晚报   2013-08-05 09:06

[摘要] 四大行7月最后一周信贷投放呈现负增长。昨日,有草根调研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四大行投放仅1960亿元,预计全行业7月信贷投放为6300亿元,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有分析认为,央行日前出手逆回购意在为银行“解渴”但月末流动性难言乐观,预计央行态度不会有大的转变。

四大行7月最后一周信贷投放呈现负增长。昨日,有草根调研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四大行投放仅1960亿元,预计全行业7月信贷投放为6300亿元,远低于此前市场的预期。有分析认为,央行日前出手逆回购意在为银行“解渴”但月末流动性难言乐观,预计央行态度不会有大的转变。sf

7月新增信贷预计为6300亿

受6月银行间流动性紧张因素的影响,7月首周四大行曾突击放贷,规模达到1680亿元左右,但随后几周便一路下行趋缓。据申银万国的数据显示,7月最后一周信贷投放较前一周呈现负增长260亿元的状态,截至7月28日,四大行的投放数据仅为1960亿元,接近今年以来单月信贷新增投放的次低值。sf

根据四大行新增信贷额占比预算,预计全行业7月新增信贷投放为6300亿元,远低于此前部分业内人士所言8000亿元的预期。来自银行的反馈则称7月实体企业信贷需求依然偏弱。sf

申银万国的分析师倪军认为,存款大幅负增长导致贷款投放放缓。7月的首周,便有数据显示四大行的存款下降至7200亿元。实时数据则显示,7月最后一周四大行存款小幅增加600亿元,但截至28日存款仍旧负增长9500亿元。分析认为,7月银行存款负增长是受财政缴款和国企分红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sf

央行月末出手但态度未转

近日,时隔5月之后央行重启规模170亿元的逆回购,为银行“解渴”意图明显。但此举是否意味着央行态度开始转变?

“首先必须承认央行的态度已经开始软化,由于目前处于月底流动性紧张时点,央行投放目的主要在于维稳”,倪军表示,月底紧张即将过去,银行间利率也将出现短期回落,后续是否持续投放取决于外汇占款的变化情况和经济增长是否突破底线。

从央行逆回购的规模来看,业内分析也认为,规模较小的资金投放依然显示了央行不愿意放松流动性的导向,总体而言央行盘活“资金存量”的思想并未转变。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则认为,下半年宏观政策总体上将延续年初确定的“宽财政、稳货币”思路,同时也会体现一定程度的“定向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