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拒绝裸婚 72%调查者认为今年为购置婚房良机

——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2-02-10 11:56

[摘要] “2012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自2011年以来,随着国家调控的日益深化,房价成为众矢之的,黑云压城城欲摧,调控之下的房价一时危如累卵,买方市场随之而来。越来越多的单身以及即将结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

现代婚姻自从和房子绑在了一起,就开始让无数人为之头疼,让无数家庭为之忧虑。近10年来,中国年轻人的现状与未来更是从没有如此受人关注。光阴荏苒,80后纷纷开始面临结婚生子的压力,买房过日子是每个人都躲不开的话题。年轻人对房子越来越深的焦虑,捧红了一部部青春偶像剧——蜗居,裸婚,似乎唯有如此方能发泄心头块垒,一展心头郁积。如今2012已经来临,在这个充满着压力和诱惑的时代,在重复着选择与被选择的每一天,都市中的你,错过了多少人,错过了多少次买房的机会?

“2012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自2011年以来,随着国家调控的日益深化,房价成为众矢之的,黑云压城城欲摧,调控之下的房价一时危如累卵,买方市场随之而来。越来越多的单身以及即将结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80后们如何看待当下楼市,他们对自己的婚房又有怎样的期望,搜房网推出适时2012婚房置业调查,倾听大众的心声。

调查显示82.28%年轻人欲购置婚房

2012年初,搜房网发起《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置业大调查》,在舟山年轻人中激起巨大反响,截止目前调查显示,40.51%的调查者将在一年之内结婚,30.38%的调查者结婚安排在半年之内,18.99%的调查者把婚期定在一年之后,10.13%的调查者3个月内结婚。从数据可以看出,婚房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安家舟山的原因。

您的婚期大约安排在什么时间

调查中,买房成为年轻人结婚最常用的方式,只有7.59%的调查者选择租房。82.28%的年轻人渴望拥有一套自己的婚房,10.13%的调查者表示暂时与父母同住。

婚后您和爱人如何解决居住问题

72.15%调查者认为今年为购置婚房良机

随着时代的进步,以及房价的居高不下所带来的巨大的生存压力,愈来愈多的年轻人不再介意裸婚,不向高房价妥协。调查中,46.58%的调查者认为“必须有房才能结婚”——该数据较去年调查的数据有所下降,此外,41.1%的调查者认为“可以先租房再买房”,12.33%的调查者认为有没有房都无所谓——这属于坚定彻底的裸婚派。

您认为结婚必须买房吗

在何时出手买房的问题上,在亲身经历了2011年一年的楼市调控之后,大多数的调查者将2012年作为购买婚房结束裸婚的绝佳时机。

调查中,64.56%的调查者一年内会购买,72.15%的调查者则更为激进,半年内就会购买,25.32%的调查者认为“相信调控政策,房价会继续走低,等等再出手。”此外,1.27%的调查者认为“房价还是很高,不打算购买婚房。”

您近期有购置婚房的打算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