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车位储物间连同房子捆绑销售 购商品房首付需多掏不少钱

舟山晚报  作者:洪伟  2011-07-26 17:41

[摘要] 一轮又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袭来,首付增加,银行利率优惠政策取消,甚至上浮,二手房交易出现清淡场面,但是人们对岛城一手房的购买热情却是有增无减。

一轮又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袭来,首付增加,银行利率优惠政策取消,甚至上浮,二手房交易出现清淡场面,但是人们对岛城一手房的购买热情却是有增无减。

记者发现,近期新开盘的几个楼盘均价比往期并没有大的变化。但是,买房子的附加条件却增加了。“现在房产公司都是捆绑销售车位和储物间,而且这些钱银行不能贷款。”本周,在临城预订了一套新房的王文(化名)很是犯愁,他说,“车位加上储物间超过15万元,这无形中增加了首付的比例,真金白银拿出去真是很无奈。”

车位捆绑突然多出预算10多万元

登记、摇号、选房,一系列的程序下来,王先生觉得还算顺利,摇到的选房号还算靠前,预计可以选到适合自己的户型。

就在上周末,王先生预定下了临城某楼盘刚开盘的一套商品房后,他觉得有些棘手了。

王先生说:“能够摇到这么靠前的号,还能选到适合自己的户型,真好比是‘中奖’了一样,当时毫不犹豫地就下了定金。”

“但是,在这之前,已经被告知,要买房子,必须连车位和储物间一起买。就是这一点,让人觉得放心不下,这多出来的10多万元,使我们的预算超支了。 ”

在去购房之前,王先生也作了一些调查,有的一户人家一个车位还觉得不够,大不了到时候自己不要转让给邻居。

刚需无奈 决定“割肉”卖车位

但是,事情并不像王先生预料的那么顺利。在上周末下了定金之后,开发商开始通知去缴纳首付款、签合同,王先生觉得犯难。

“本来首付50几万元就够了,现在算下来,加上必须购买的车位12万元多,储物间3万多元,自己的资金缺口有10多万元。”王先生决定卖掉车位,用车位的钱来填补首付款的资金缺口。

“如果车位按原价出售的话,肯定很少有人买,因为开发商提供的车位选择余地更大。 ”有人建议王先生适当让利,便于出手。

王先生决定忍痛“割肉”,打算低于购买价5000元出售。

其实早在前几年,储物间的捆绑销售已经很普遍,储物间的款项不能计入房价申请按揭范围内,如果只售一两万元的话,对购房者的压力并不是很大,但是,附属物的价格上升到10万元以上,确实让购房者伤元气。

首期付款 无形中增加几十万元

其实,车位、储物间和房子捆绑销售的情况早在前些日子开盘的房子销售中已经出现,像普陀以及临城的几个楼盘,搭售情况已经很普遍。记者了解到,就像前不久开盘的临城某楼盘,车位价格15万元,储藏室的价格是8到15万元,最近的一个楼盘开盘,除了顶楼小户型不需要搭售车位外,其他的车位价格普遍是12.5万元,而且是买房时必须付款买下的。

记者估算了一下首付成本,以某套售价100万元的房子为例,今年5月以来,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一成,计10万元,加上搭售的车位和储物间需要20万元左右,也就是首付款项要比5月之前多付出30万元,比起之前首付百分之三十,自由选择车位和储物间的销售行情来,好比是价值100万元的房子,首付需要60万元,无疑抬高了刚需群体买房的门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