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舟山二手房明年开始“阴阳合同”逃税难了

——舟山市将启用“存量房交易评税系统”

舟山日报  作者:陈妤 毕波   2011-05-18 10:33

[摘要] 明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目前正采集房产信息,今后将实行动态自动更新,每套二手房都能显示应付税费。

记者昨天从市地税局税收政策管理处了解到,从明年7月1日起,我市将启用“存量房交易评税系统”。该系统根据已采集的房产区位、市场条件和房地产特征等数据自动进行分析,从而产生二手房交易对象的交易评估值。

“存量房交易评税系统能在短时间内对商品房进行准确评估,只要把房源信息输入电脑,系统就会自动生成交易评估值和税费。 ”市地税局税收政策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相比目前的估价方式,新系统更加便捷、高效、公平。

在房屋买卖中,有的交易者为了少缴税,在私下签订“阴阳合同”,刻意压低纳税申报价格。“一次房屋交易两份不同价格的合同(俗称“阴阳合同”),容易引起纠纷,出现纠纷后常碰到维权难问题。 ”该负责人说,新的纳税评估技术实施后,能有效制止“阴阳合同”行为,此举不仅有利于依法征税,也更有利于市民维权。“目前,该系统正处在信息采集阶段,评估调查人员将对我市各小区的房产信息进行收集。 ”该负责人介绍说,采集的信息包括成交价格、房龄、建筑类型、层高、朝向、面积以及周边环境景观、外部配套设施等,评估调查人员会实地到住宅小区对每一幢住宅楼进行现场勘察。今后,新的评税系统将根据区域房地产成交价格信息的变化,实行动态自动更新,使计税价格的核定更符合市场价格变化。该系统通过统一的模型和标准数据进行房产评估,也避免了征收机关在核定计税价格过程中受人为因素干扰,使征税更加公平公正。

相关新闻

四轮调控步步紧逼:限购会否转为限售?

舟山楼市壹周刊第28期

舟山楼市一周动态播报(11.05.16-11.05.22)

五月楼市遭遇“滑铁卢” 舟山上周住宅成交量跌破4成

一房一价专项检查 舟山楼市扫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