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逃离“北上广” 七成购房者欲回家置业

房天下  作者:乐乐  2011-01-18 07:54

[摘要] 当毕业生纷纷涌进一线城市寻找机会时,部分人选择了从这里撤退。“房子贵、车子贵、生活贵,票子却不够花!”这是中国很多身处“北上广”(北京、上海、广州)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常抱怨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逃离“北上广”,转战二线城市。

当毕业生纷纷涌进一线城市寻找机会时,部分人选择了从这里撤退。“房子贵、车子贵、生活贵,票子却不够花!”这是中国很多身处“北上广”(北京、上海、广州)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常抱怨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逃离“北上广”,转战二线城市。

近日,一位名叫“我很烦恼”的网友在搜房论坛发出一个帖子“在外奔波了那么久,该回舟山还是继续留守杭州?”,讲述自己在杭州的尴尬处境及是否要回乡置业的想法。

据了解,春节将至,像“我很烦恼”这样,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返乡置业的购房客越来越多。在今年的楼市调控政策中,几乎全部一线城市都颁发了限购令。再加上不断飙升的房价和银行紧缩银根,在一线城市购房成了每一个异地打工族心中抹不去的痛。无奈他们纷纷将目光转移到了自己的家乡,希望能在家乡购置一套房产,找到一种潜在的归属感。

搜房网调查显示,超7成人有回家置业的打算,其中30%的原因是想要回来定居,而22%则是因为一线城市房价疯长,买房杯水车薪,房奴压力大。

而面对现如今舟山的房价,超五成的受调者认为还是过高,究其原因,35%的网友认为是由于舟山的刚性需求集中爆发,而38%的网友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过高,二线城市仍然属于价值洼地。

在选择楼盘时最看重的因素这一选项中,22%的网友选择了潜力这一项,优质的房源和成熟的商圈分别占21%,方便的交通则占20%,而相对便宜的房价则出人意料的仅占16%位居最后。

调查中,大多数网友心目中的理想房价在80万—120万之间,占61%,50万—80万则占21%。

参与本次调查的网友大多是出于20—30岁的年轻人,占86.8%,面对着年末房价的再次冲高,对于是否出手购房也众说纷纭,42%的网友认为通胀太恐怖,买房比较保险,也有24%的网友认为政策调控都是浮云,该出手时就出手,当然,也有21%的网友明确自己不会在这个时期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