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搜房网调查:岛城超六成80后主张 先买房后创业

房天下  作者:乐乐  2010-09-26 09:07

[摘要] 面对置业与创业,相信100个80后会有100种不同的选择。那么假设你现在有一笔数目可观的钱,你会先买房还是先创业呢?为此,搜房网推出调查——“80后的我们,是先置业还是先创业”,联动搜房网论坛对这一话题发起热烈探讨。

每一个中国的80后如今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先成家还是先立业。传统意义上的“成家”,多指的是娶妻生子,然而现在都市里的年轻人,在面对房子和工作的双重压力下,“成家”在某种意义上已嬗变为“置业安家”;相应地,“立业”在古代更多的是强调功成名就,而现代都市里竞争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因此对于现代80后来说,与其说成家立业,不如说置业与创业更为准确。

面对置业与创业,相信100个80后会有100种不同的选择。那么假设你现在有一笔数目可观的钱,你会先买房还是先创业呢?为此,搜房网推出调查——“80后的我们,是先置业还是先创业”,联动搜房网论坛对这一话题发起热烈探讨。

>>>搜房网调查:80后的我们,是先置业还是先创业?

>>>论坛讨论地址

据调查数据显示,有64.3%的网友认为,置业也算一种投资,因而坚定不移的选择“买房”,另有35.7%的网友认为,做“房奴”不如做生意,因而选择“创业”。

“房奴”新势力 调控也挡不住80后置业

在调查中,一位网名为“生涩梦磊”的80后网友的话,代表的或许是许多同龄人的心声。“赚钱的速度永远跟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现在不买房,将来肯定更买不起。”他认为,买房本就是一种投资,也算创业的一种。“买了房子后可以去抵押贷款,然后创业,一步一步来,不急的。”

从调查中可以发现,80后非常认同将投资房产作为一种长效增值的理财方式。正如网友“合院人家2010”所言,置业作为投资,也可作为创业的一笔资金。对于他们而言,买房已不单纯是为谋得一隅之地,更可以通过投资让钱“生”钱。“买房这件事,有钱就可以出手,没有亏钱的,绝大多数是赚的。”面对调查,网友“rocruan”这样说道。

点燃激情与梦想 “创业派”的不买房宣言

尽管在本次调查中,“置业派”在人数上以压倒性的比例胜出,但是35.7%的“创业派”仍然有话要说。网友“nr先生”认为,“创业和出名一样,都得趁早”。这句看似玩笑的话,被另一位网友“花城小浪子”作了更为深入的诠释:“买了房子就没有钱去创业,先创业的话起码日后还有机会买房,甚至买更大的房子。”

与“置业派”观点截然相反的是,在“创业派”看来,为了房子而倾其所有,身背重债,成为房奴是不可取的。“同样花50万,去买了房我就是房奴,几十年肩负还款压力,如果去做生意,我就是小老板,N年努力后可以更轻松的买房。”网友“我是路人撒哈拉”如是说。在他们看来,年轻的时候不需要积累太多的固定资产,投入到创业中,积累到充足的"智慧"和"能力",购房梦想就会离自己很近。“先在事业上打点底,等有了基础再置业。”网友“网上好邻居”道出的正是“创业派”的心声。

在此,作者认为,不是每位80后都需要自己置业。眼下,购房已不再为了改善居住环境,更多的变身为一种“理财”的工具。在自己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80后可以适当考虑租房。租房的灵活性大,风险也较少,这样可以使自己轻松的迈开自己人生的步,没有压力,没有后顾之忧,投入到自己喜欢的职业生涯或者创业中去。而当你有了房子,也可以把购房当做存款,或许有一天你拥有一个创业的机会,就可以将房子卖掉,作为人生积蓄的桶金,投入到创业中,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无论置业还是创业,量力而行,相信80后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